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垃圾車放古典樂與隨袋徵收 外媒做影片喊讚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給愛麗絲》、《少女的祈禱》的音樂由遠而近響起,幾乎每人此時心中的第一個念頭不外乎「倒垃圾時間到了」,台灣的小習慣對於外國來人說,可說是嘖嘖稱奇,外媒報導,台灣垃圾車放古典樂、隨袋徵收的政策,不僅更願意做回收,台灣的資源回收比率有55%,遠高於美國的35%。

國外媒體「ATTN」報導,台灣垃圾車會播放古典樂,提醒民眾垃圾車來了,此時就會看到人人手提垃圾「走上街頭」,宛如大型社區活動一般;除此之外,隨袋徵收的政策讓台灣垃圾回收的比率來到55%,高於美國的35%。

這部影片目前已累計逾600萬人次瀏覽、近8萬次分享,網友表示,「只要在台灣住過,就絕對不會忘記音樂垃圾車」、「我跟朋友第一次到台灣時,聽到垃圾車的音樂,我們還以為是冰淇淋車,當我們看到真相的時候,當下真的好難過,哈哈」、「台灣環保還不到位,必須降低塑膠袋使用量,更要減少垃圾製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