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台南年吸2千萬訪客 IHG酒店進駐府城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2016)年有2千萬人到台南觀光,其中住宿超過300萬人,吸引全球最大連鎖酒店集團IHG進駐台南安平,將帶動台南觀光業蓬勃發展,24日除提供200個就業機會外,並與南台科大等在地6所大學院校,簽署產官學合作培育在地人才。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是台灣最古老城市,擁有豐富文化歷史資產,以及3處國家風景區,美食、小吃等更聞名全球。他歡迎安平在地子弟李錫淇回到故鄉,成立全新5星級飯店,為觀光樂園目標打拚。

李錫淇表示,引進國際品牌酒店進駐安平,他相信可以為台南帶來更多的觀光發展與資源;他希望培育更多在地學子,讓台南子弟願意留在台南工作,為台南發展略進微薄之力。

嘉南藥理大學校長陳銘田代表6校致詞表示,簽署儀式是共同創造台南產業、官方、學校和市民就業機會的「4贏」新局面。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2013年起媒合企業與學校,透過3大培力合作策略,學生能到業界實習累積實務經驗,已促成6家大飯店與在地17家次學校進行產官學合作案,打造就學就業無縫接軌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