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鍋貼替代役 役政署:符合規範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內政部自去年起開辦「產業訓儲替代役」,其中鍋貼業者招募產業訓儲替代役一事,引發社會熱議,今年又再度配6個員額,對此,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26日表示,業者申請的是培訓中階管理幹部,雖然一開始會到第一線實習,但也僅是短暫的時間,業者的考核都符合規範,今年才會再核配6人。

根據內政部役政署公布「106年度產業訓儲替代役員額核配總表」,開放的產業包含半導體、資訊、通訊、電子、機械、綠色能源及其他服務業等22大產業,其中服務業部分,鍋貼業者獲配6人。

對此,沈哲芳表示,研發替代役提供碩士以上學歷役男於產業界服役機會,去年則開辦產業訓儲替代役,對象擴及副學士(專科)以上學歷役男。鍋貼業者申請的是培訓中階管理幹部,一開始或許會到第一線實習,但時間應該很短暫,不會是很長的時間。

沈哲芳指出,役政署有相關的考核機制,如果役男認為與當初受訓條件不符,可聯繫反映,役政署也會不定期考核。若企業違反規定,會撤銷其資格、列入黑名單,鍋貼業者應該都符合規範,今年才會再核配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