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爭取台積電設廠 陳菊:將解決水電環評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劉德林27日對台積電3奈米晶圓廠於路竹設廠表達關切,希望市長陳菊積極爭取,拿出實際行動提供台積電友善投資環境,力邀張忠謀來高雄設廠。陳菊表達歡迎與期待,希望「給高雄一個機會」,市府已成立工作小組進行整備,將盡最大可能解決台積電的用水、用電、空汙與環評等問題。

陳菊向張忠謀喊話,「給高雄一個機會。」她說,高雄市有能力與方法解決台積電的用水、用電、空汙與環評等問題,但基於尊重,動向由台積電來說明較妥適,「市府都會配合」。是否拜會台積電?陳菊說,多做少說。她日前與總統蔡英文餐聚時,已表達高雄市的意志,過幾天也會再向行政院長林全提出,希望中央支持,科技部、經濟部能幫忙與台積電多溝通。

產業根留台灣,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不敢輕忽。陳菊表示,她一定會積極爭取台積電這種世界優質、指標性品牌落腳高雄,市府為此成立工作小組,相關局處與路竹科學園區都在積極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