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最短的喜劇表演

文/汪采晴
有個一心想要成為明星的男孩,為了要一圓星夢,參加了大大小小的選秀面試,但都很不順利,從來沒有得到任何演出機會。

在一次的選秀失敗後,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在下次的選秀面試之前,想出奇招,來突顯自己,以吸引挑剔的主考官們的注意。

面試的時間到了,他走進考場,現場的主考官們,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選秀面試,已經個個一臉疲憊,其中一個主審甚至不耐煩地對他說:「我們都看過你的資料了,不要多說廢話,只要告訴我們,你最厲害的表演是哪一項?」

他立刻回答道:「我最厲害的表演,就是讓人捧腹大笑!」

另一個主考官哼了一聲,說:「你做得到?那你立刻表演給我們看,愈快愈好,愈短愈好!」

當下,男孩毫不猶豫地轉身,拉開考場的大門,對著外面還在等待面試的人們大叫:「你們可以回家吃飯了!他們剛剛決定錄取我了!」

主考官們先是怔了一秒,而後爆笑了起來,紛紛為男孩的勇氣鼓掌,想當然耳,這位一心想要成為明星的男孩,終於拿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個演出機會。

心靈小語

這是美國最有名的喜劇電影明星鮑伯霍伯成功前的親身故事。

既然想要成功,就要勇敢爭取。一個人如果連爭取成功的勇氣都沒有,就不配獲得成功。

很多人害怕出醜,斤斤計較於成功前所該付出的心力,腦袋裡充斥著負面想法。卻忘了,如果連跨出第一步的勇氣都沒有,又何來成功?

想要有機會一嘗成功的滋味嗎?首先得克服怯懦的本性!

--摘編自 《順天意做事,逆本性做人:用老天的角度來看人生,你將發現全新的自己》人本自然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