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前瞻計畫新北不滿? 朱立倫:重大建設不應有政黨差別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前瞻計畫」軌道建設僅列原已核定的淡海輕軌、安坑輕軌及捷運三鶯線3條,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在市政會議表示,市府建設目標是為全體市民努力,不因黨派或個人立場,而對整個市政建設或國家建設有所差別,市府團隊將秉持「以民為本」立場,全力以赴,為市民爭取最大權益。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指稱,僅憑幾張公文就想拿4500億元預算,對此,朱立倫表示,不論是重大或一般的建設,雖然在爭取中央補助的過程,會遭遇到許多困難,甚至事倍功半,但市府團隊必須要站在市民的立場,一本初衷,克服困難,持續為民爭取權益。他也提醒同仁,在爭取中央部會補助時,應做好所有的事前準備工作,包括書面報告、公文及口頭簡報等,並結合新北市立委的力量,一起努力、共同爭取。

對於行政院質疑安坑線、三鶯線尚未動工或未開工,朱立倫回應,雖然這不是事實,但市府團隊仍須自我檢討,為何捷運工程明明已施工一年多,還被炒作、造謠。他指示,相關局處應將市府施工進度定期適時展現給媒體,讓全民知道捷運工程是按照計畫進行。同時,朱立倫強調,作為一個行政機關必須要用實際的努力來爭取所有建設,並隨時檢討,以如實、如質、加速完成市府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