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改善PM2.5 歐洲商會提汰換大貨車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29日針對「2017建議書」與國發會進行4個小時的雙邊討論,相關委員會包括汽車、金融、零售、製藥等,其中針對改善PM2.5汙染問題,歐洲商會建議推動補助3期大型柴油車加裝濾煙器。

為改善大貨車PM2.5汙染問題,汽車業委員會建議提供汰換大貨車補助獎勵,環保署7日預告,將推動補助3期大型柴油車加裝濾煙器草案,環保署和工業局也在規劃1、2期柴油大貨車的汰舊計畫。

另外,歐洲商會鼓勵乘用車油耗節能與減碳科技,關務署表示,已建置網站查詢功能,提供即時查詢退還新車貨物稅進度及自行檢核申請資格,並將簡化廠商的申請程序。

廚餘回收機制,歐洲商會透過環保署已找到核可機構,衛福部及各地方政府也將陸續推出「實(食)物銀行」計畫。

其他獲得進展的議題,還有重新檢視進口有機食品程序、提高台灣國際洗錢防治、採用噪音管制測試、合理制定新藥健保核價及支付程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