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雄獅旅遊帶學童體驗航空業 一圓飛行夢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雄獅旅遊愛心不落人後,日前與永齡基金會、香港航空共同舉辦「飛上雲霄」學生航空體驗計劃,帶領30位來自台灣永齡基金會的學生、老師、義工,前往香港航空總部觀摩飛機運作,多角度親身體驗及認識航空產業,一圓孩子的飛行夢。

雄獅旅遊表示,為讓學童對於未來更有想像空間,由永齡基金會贊助行程費用,並透過他們的規劃並設計活動,由旗下欣傳媒「欣飛行」協助全程公益活動紀錄;香港航空贊助機票並安排參訪行程,讓與會的學生近距離體驗航空業的工作情況。

雄獅旅遊表示,行程除安排觀摩機上餐食的製作過程外,也了解地勤人員辛苦的工作流程。並通過登機橋登上香港航空客機,了解客艙構造及學習救生衣的使用,更安排與機長及機艙服務員互動交流,部分同學當日更穿上製服扮演小機師及小機艙服務員,親身體驗機艙廣播及送餐服務。

永齡基金會表示,雖然活動時間不長,但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安排,讓學童拓展國際視野,激勵學習動機。而香港航空自2014年來推出「飛上雲霄」學生航空體驗計劃,至今已經有超過600名中小學生參與活動,今年首次邀請台灣學童參與,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一代將來投身航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