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應居民要求 鹿港龍山寺周邊返復古風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

鹿港龍山寺是國家一級古蹟,應居民要求讓古蹟的周邊呈現古樸風貌,鹿港鎮公所特別規劃龍山寺前道路鋪面改善工程,預計近日即將完工,鹿港鎮長黃振彥說, 舖面改善整體風格後,景觀將融入龍山寺文化風貌,並改善徒步空間,讓遊客在更友善的環境中欣賞鹿港之美。

鹿港公所指出,路面改善工程長度約93公尺,路寬10至12公尺,自龍山街與三民路交叉口起至金門街止,是應鹿港龍山寺以及地方居民所託而進行的規劃,具有兩大指標意義,舖面改善風格將融入龍山寺文化風貌,達到整體一致性;其次為徒步空間改善,兼具一般市區道路使用,讓環境多功能使用的目標。

該工程規劃為配合龍山寺古蹟造景,再造歷史古街道,回歸原有古樸本質。菜園里長黃景祥表示,龍山寺前原僅有車道,並無人行道設施,非常感謝黃鎮長支持,進行道路舖面改善,將使龍山寺周邊環境更為完整。

黃振彥表示,他特別要求以簡潔方式提升人行步道的舒適、安全及無障礙環境,因而舖面採用混凝土高壓耐磨材料,有別於一般日久易打滑的石材,並於龍山寺與三民路交叉口利用彩色瀝青地坪書寫「龍山寺」,增加觀光引導,同時創造以人為本的廟前軸線空間。黃振彥說,該路段雖然不長,卻因國家古蹟龍山寺而備顯重要,也等於是代表鹿港鎮的門面,期待完工之後能帶給大家煥然一新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