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生墜樓案 官方停電12天鎖言論

太伏事件官方調動大批特警、軍警,甚至裝甲車開進城鎮,封鎖一切消息。(網路圖片)
太伏事件官方調動大批特警、軍警,甚至裝甲車開進城鎮,封鎖一切消息。(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顧曉華/綜合報導】4月1日,四川瀘州太伏中學一14歲男生趙鑫離奇「墜樓」死亡。警方隱瞞案情,引發當地逾上千民眾抗議,爆發警民衝突,軍方封鎮。隨後,瀘州官方宣布,大範圍停電斷網12天。

綜合陸媒報導,4月1日上午6時左右,瀘州太伏中一14歲男生趙鑫在宿舍樓外「墜亡」,身上多處瘀青。當地警方稱,男孩非他殺。但網路爆出,趙姓學生疑因不想繳交保護費,被5名同班同學打死後拋下樓,引發網路廣泛關注。近日,千名民眾聚集在趙鑫生前就讀的學校外抗議,當地政府出動大批警力戒備,一度爆發警民衝突。

當地民眾王先生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證實,他表示看到好多輛綠色的軍車進入太伏鎮,還有好多的武警,將整個鎮封鎖,進入城鎮的民眾只要被警察認為可疑就會遭遇盤查。他的孩子也在太伏中學上學,他說,「孩子被校方封口,不許對外談論此事件,當地官員也挨家走訪進行警告。」有網民在網路上透露,實際上全校大部分人都知道趙鑫是被殺,事發當晚他並沒有去宿舍。

民眾:3名打人學生是官二代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民眾爆料,打死趙鑫的5名學生,有3人身分已經確定,分別是太伏鎮鎮長雷鑫平、太平鎮(兆雅)派出所所長和太伏中學校長的兒子,幾個凶手都是官二代,也有網民表示,校長陳良和派出所所長田安軍的兒子,是死者趙鑫的室友。

瀘州宣布停電 民喊「打倒赤匪」

瀘州新聞網公布,自5日至16日,瀘州內不同區分日實施停電。由於斷電面積廣泛,時間長達12天,網民質疑,當局藉由停電,不讓民眾上網發言批評此事。

對於政府的武力鎮壓與掩蓋真相,有宜賓的民眾聲援瀘州民眾,喊出「打倒赤匪」,也有網友激憤表示「四川人起來獨立啦,脫離共產黨控制才有希望」,「共匪要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