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淡海輕軌綠山線公共藝術 幾米量身訂做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海輕軌綠山線的公共藝術,邀請知名藝術家幾米量身打造「閉上眼睛一下下」,全線11個站體將變成幾米的繪本,10日由幾米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攜手召開記者會發表作品,歡迎大家一起來搭乘充滿想像、希望、夢想的列車。

在記者會上,幾米感謝新北市提供這樣的創作空間,幾米說,之前沒有這樣的嚐試,其實非常有壓力,希望這些作品可以給每一站多一點色彩,給一個新的市區更多的想像。這次為淡海輕軌公共藝術創作新繪本,會盡力做到最好,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朱立倫則謝謝幾米對台灣做出的貢獻與努力。朱市長說,幾米老師是台灣的驕傲,很多繪本都充滿想像的人生並帶給人們歡樂,不管是「向左走.向右走」或是「星空」等創作,都在大家的成長及生活中,平添許多想像空間,幾米的作品更代表台灣藝術走向國際。

朱立倫表示,幾米老師這次為新北市淡海輕軌公共藝術,創作全新繪本─閉上眼睛一下下,就是要鼓勵大家,於生活中可以暫時「閉上眼睛一下下」,也許只是「想一下」、「看一下」都是非常好的體驗。

朱立倫指出,這是幾米老師第一次為公共建設做的全新創作,每一站都有幾米老師的作品,也讓幾米老師的繪本立體化變成雕塑藝術品,相信可以為台灣公共藝術留下重要的里程碑,也能為有豐富地理景觀及悠久歷史的淡水,帶來更多色彩與想像。

新北市政府捷運局表示,為台灣本土藝術家留下一個創作舞台,綠山線和藍海線公共藝術案分採不同設置形式,綠山線有幾米充滿奇幻的創作、溫柔清新的風格與溫暖明亮的圖像色彩,貼近人心且具有深刻的感染力,藍海線3座候車站則規劃公開徵選策展人結合淡水地區在地藝術家辦理「綠山藍海藝術節」,期望成為結合視覺與動態表演藝術,提供民眾參與藝術、貼近藝術、塑造藝術的管道,增添淡海輕軌的可讀性、趣味性和話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