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河南公安爆貪腐 百警支薪不上班 女童當警有錢拿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河南省鹿邑縣公安局近日被揭發眾多弊案,包括官員篡改資料,讓僅10歲的女兒具有公務員身分騙取薪水,還有130多名警察長時間不上班,卻有薪資可以領。

據陸媒報導,河南省公安廳近日通報指出,該公安局前主要領導邱海山,在任職期間懶政怠政,工作嚴重失職瀆職,導致公安隊伍紀律鬆懈、戰鬥力低下、工作嚴重滯後,持續發生違紀違法問題等,甚至竄改資料,讓自己的女兒「7歲上警校、10歲當公安、長期領工資」;邱海山的造假不僅在公安機關系統之內,更涉及到人事、組織、財政、編辦等多個其他部門。

上梁不正下梁歪,在邱海山帶領下,該公安局130多名警察也長期不上班,坐領乾薪;有的警察甚至在其他企業任職,領取額外報酬。

紀委部門指出,鹿邑縣公安局的腐敗不僅反映領導幹部目無法紀,恣意妄為,同時暴露出當地有關職能部門相關人員利用權力謀取私利。目前駐公安廳紀檢組已將涉案人士違紀線索移送河南省紀委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