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控陳菊風災泡湯 邱毅獲判無罪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前立委邱毅在7年前市長選舉前,影射高雄市長陳菊在颱風天沒有坐鎮防災,卻在田寮溫泉會館泡湯,被陳菊以涉嫌違反選罷法及誹謗罪,告上法院,14日合議庭認定被告邱毅有盡到合理查證,無法證實有實質惡意,判邱毅無罪,高市府新聞局長獲知後表示,一定請檢察官上訴。

民國99年縣市合併後首屆市長選舉,陳菊控告邱毅意圖使人不當選,涉嫌違反選罷法及誹謗罪。

高雄地檢署偵結認為,邱毅在發表公開言論前,市議會有多次質詢,他也向相關人等查證,事後也向溫泉會館要求調閱畫面,檢方認定該動作以足證善盡查證之實,只是無法取得事證,因此不能斷定邱毅是惡意散布謠言,否則恐有過度限縮言論自由疑慮,判決指出,邱毅就可受公評事項發表言論,因此,依罪證不足判無罪。

對此,高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全世界都知道邱毅撒謊,對於判決表示,不解、不服,一定會請檢察官再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