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川普4.25前敏感發聲 呼應習非常動作?

⊙謝天奇
4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意外承諾大力支持旨在打擊全球人權侵犯者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他在給國會的信中表示,本屆政府正在積極確認人權侵犯者,並在蒐集相關證據以進行追責。他同時提交了一份該法落實情況報告。

川普在信中表示:「正如報告所述,我的政府正積極辨識該法所實施的對象(侵犯人權者),包括個人和實體,並在蒐集必要的證據。在未來的幾個星期、幾個月,相關機構將開展全面的跨部門審查行動,以兌現我們向侵犯人權者和腐敗者追責的承諾。」

美國國會去年12月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侵犯人權及顯著腐敗者實施制裁。

兩星期前,4月6日川習會期間,川普下令空襲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的一處空軍基地。美軍在川習兩人杯觥交錯之間,發射59枚戰斧巡弋導彈。川普向習近平解釋,阿薩德當局稍早在敘利亞Idlib省對平民釋放的破壞神經的化學武器,導致至少86人遇難,其中包括33名兒童。習近平得知這個情況對川普說,他理解美國的反應,「因為死了很多孩子」。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不足百日,就誓言大力打擊全球人權侵犯者,並已有實際軍事行動,令國際關注。

「4.25」美國會研討會 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當今世界上,最大的人權災難莫過於中共江澤民集團的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而川普誓言大力打擊全球人權侵犯者,恰逢與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密切相關的「4.25」敏感日前夕。

1999年4月22日和23日,天津市公安局動用300多名防暴警察毆打和抓捕法輪功學員,這些法輪功學員當時向一家刊登汙衊法輪功文章的雜誌社和平反映情況。而當學員們去天津市政府要人時卻被告知,公安部介入了該事件,「你們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事後披露的真相顯示,這是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利用政法系統陰謀製造法輪功「圍攻」中南海的假象,為鎮壓法輪功,撈取政治資本找藉口。

1999年4月25日,逾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的國務院信訪辦公室和平上訪,要求當局釋放被天津警察暴力抓捕的45名法輪功學員,同時要求當局允許法輪功的書籍合法出版,並給予法輪功修煉民眾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超過萬名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安靜祥和,秩序井然,沒有標語、沒有口號。晚上學員們散去時,地上一片紙屑都沒有,連警察扔的菸頭都給撿起來了。法輪功學員開創和平抗暴典範,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

「4.25」之後,中共江澤民集團悍然發動了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

今年「4.25」前夕,就在川普致信國會,誓言大力打擊全球人權侵犯者的前一天,4月19日,華盛頓DC法輪大法學會在美國國會瑞本(Rayburn)大樓舉辦「4‧25和平上訪18周年國會研討會」,多位來自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講述了自己和家人遭受的無辜迫害。

美國國務院前助理國務卿Ellen Sauerbrey在聽完法輪功學員的遭遇之後,感到非常震驚,她說,「看到他們的面孔,聽他們講述發生在他們身上的真實經歷,這簡直超出了人的理解力。」 「我覺得心碎了,很憤怒,太殘暴了,什麼樣的政府會這樣對待自己的人民!」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議員在信函中說,「當過去十七年的歷史被書寫之時,對法輪功的系統性酷刑迫害和鎮壓,將被視為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恥辱之一。我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共同結束這種恥辱。」

國會議員、前政府官員、維權律師和法輪功學員在研討會上呼籲,川普新政府和國際社會關注並制止中共對法輪功修煉團體長達18年的殘酷迫害。

川普勝選前後,曾頻頻抨擊中共獨裁政權;其團隊曾公開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罪惡。大選前夕,川普陣營有人就中共活摘器官問題表態說:「一個群體從事器官摘取與殺人的行徑,是非常可怕和可惡的事情。一旦我們執政,我們必須提及此議題,並讓更多人知道這有多麼嚴重,因為當我們跟奧巴馬提這個問題時,他可能不在乎,但如果你向川普提這個問題,那個大門會更加敞開。」

「4.25」前夕,川普誓言大力打擊全球人權侵犯者,與在美國國會舉辦的「4.25」研討會前後呼應,時間點敏感,令人關注。

「4.25」前夕 習近平當局再有系列敏感動作

不僅如此,「4.25」前夕,習近平當局在中國國內也有一系列敏感動作。

4月19日,中共官媒通報,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查核結果處理辦法》,並發出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認真遵照執行。根據《規定》和《方法》,中共官員的8項「家事」和6項「家產」必須向中共組織報告。兩辦通知還強調「各級領導幹部尤其是高級幹部要帶頭執行」,要抓住「關鍵少數」。

4月20日,《北青報》等陸媒報導,最高檢舉報中心官網上,被舉報人職級第一項為正國級,即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二項則為「副國級——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國務委員」。而且在設置上,「舉報人基本情況」這一項目可選擇不署名。

對於最高檢察院最新舉措,趙紫陽前祕書鮑彤認為訊息不尋常,「是一件大好事」,預料會掀起一波舉報江澤民以及江派常委的浪潮。

4月20日,習近平在貴州全票當選為「十九大」代表;而上兩屆習是在上海選區當選代表。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而貴州則是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政治地盤。對上海幫與江澤民家族的清洗行動升級之際,習近平代表選區更換,再釋放與江切割、與胡聯盟的信號。

習當局接連推出《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開放舉報正國級高官、更換選區與上海幫江澤民切割,向外界釋放「打虎」目標鎖定江澤民的信號。

在過去兩年「4.25」日前後,習近平當局也有敏感行動。

2015年4月15日,習近平當局公告,中國法院5月1日施行「有案必立,有訴必應」。自2015年5月開始,中國法輪功學員便掀起一波「訴江大潮」,至今已超過20萬人以具名方式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違法迫害法輪功。這項義舉也引發了世界各國民眾、國際組織及人權團體的響應,目前全球已有30個國家及地區、逾223萬人參與刑事舉報江澤民的連署行動;連署行動橫跨歐亞大陸,被外界稱為是21世紀「全球最大的人權義舉」。

2016年「4.25」敏感日前後,習近平罕見就信訪問題、宗教問題和政法問題這三個與「4.25」有直接關係的敏感問題做出重要表態;與發動鎮壓法輪功的江澤民進行「切割」。4月30日,傳出江澤民被軟禁在上海的消息。

3年來,「4.25」前後習當局的敏感動作逐步升級。相比過去兩年,習當局今年「4.25」前夕開放舉報正國級高官等動作,更加具體化,或預示針對江澤民的清算行動將實質性展開。

川普連出驚人之語 川習會內幕不一般

2016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器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6月23日、29日,三位獨立調查員分別參加美國國會及歐洲議會聽證會,遞交關於中共活摘器官最新調查報告,引發國際社會前所未有地持續聚焦中共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罪行。

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343決議案後3天,北京時間6月16日凌晨,北京軍方人士向《大紀元》曝料稱,江澤民6月10日凌晨4時許已經被武警部隊帶離其住所。在被帶到北京軍區機關後,江被陸軍軍官接走,目前下落不清楚。此次行動絕密,命令是中央軍委方面發出。

美國國會通過343號決議案與習近平當局祕密抓捕江澤民消息的傳出,時間點上敏感呼應;隱現中美高層在清算江澤民及其迫害法輪功罪行上的密切互動。今年川習會單獨會談5小時後,川普與習近平的默契互動更為明顯。

川習會前夕,川普就朝核問題、中美貿易問題強硬表態,並預感與中國領導人的會面「將會非常艱難」。但川習會晤後,川普態度大變。

川普4月7日向媒體表示,在跟習近平舉行首次會晤之後,他們在建立合作關係方面取得「巨大進展」。他說,他跟習近平建立的關係是「傑出的」,「我相信我們已經取得真正的進展」,「我相信許多可能非常惡劣的問題將消失。」習近平也公開表示,與川普「達成多項共識,取得積極成果」。

川普的態度巨變,應該是與習會晤之後有意外之喜;很可能習近平的私下承諾遠超川普在朝核與中美貿易問題上的強硬要求。

近30年來,江澤民集團操縱中共政權,在海內外製造的惡劣行徑罄竹難書,在海外包括對西方國家的文化滲透、政治經濟秩序的破壞、海內外恐怖活動、朝鮮核訛詐;國內則法制崩潰、道德淪喪,以及活摘器官等人權災難等等,不一而足。要想徹底解決「這些非常惡劣的問題」,唯有徹底清算江澤民,解體中共。

川普相信「許多可能非常惡劣的問題將消失」,這些「非常惡劣的問題」,除了川普在會晤前強調的朝核問題、中美貿易問題外,還包括哪些?

川習會後,川普與習近平在朝核問題上密切互動。4月18日,川普在福克斯新聞節目中表示,習近平在認真地處理朝鮮問題,「北京處理的方式很不一樣,沒有人見過這樣的事情」,「(此前)沒有人看過北京這麼積極地回應」。

4月20日,川普在和意大利總理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說:「過去兩三個小時,(北京)已經出現一些非比尋常的舉動。」他相信習近平將「非常努力地」向朝鮮施壓。川普沒有說明哪些是「非比尋常的舉動」。

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大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與朝鮮金家關係密切。江澤民集團要員涉及朝鮮核武發展的證據與內幕也不斷被披露。朝鮮歷次核試都是胡錦濤、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生死博弈之際;朝鮮核武實際上已成為江澤民集團進行核恐嚇、對抗習近平、進行反撲的「殺手鐧」。

習近平回國十餘天內,在外交、文宣、尤其軍事部署上密集動作,緊急備戰朝鮮半島戰爭風險。這表明,習近平正與與美國川普政府合作,消弭江澤民集團可能在經濟領域製造危機及操控金正恩政權進行核恐嚇,從而攪局、反撲的企圖。

與此同時,習當局開放舉報正國級高官等動作,將「打虎」目標指向江澤民。

川習會後,川普接連放話「我相信許多可能非常惡劣的問題將消失」、「習近平以前所未見的方式處理朝核問題」、「(北京)已經出現一些非比尋常的舉動」,與習當局解決朝核危機及圍剿江澤民的動作相呼應,給外界留下巨大懸念。而川普最新表態,誓言大力打擊全球人權侵犯者;更切合江澤民集團的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行。

川習會後,「4.25」前夕,習近平的系列緊急動作與川普接連發表的敏感言論前後呼應,進一步佐證川習會內幕不一般;二人不僅在解決朝核問題上達成共識,在清算江澤民及其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行問題上很可能也已相互交底。

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後,中國政局面臨巨變的跡象已浮現;中國變局的速度之快、幅度之深,或超外界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