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8處宜蘭縣休閒農業區 獲農委會表揚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4月26日在農委會公開表揚全國優等及甲等休區計30個休區中,宜蘭縣就占有8區,成績有目共睹,無異也是對宜蘭縣休閒農業的肯定與厚望。

宜蘭縣推展休閒農業,自民國89年枕頭山休閒農業區獲農委會核定為全國第一個休閒農業區,迄今已將近20年。目前核定的休閒農業區已高達15區,居全國之冠。

今天受獎者有優等的員山鄉枕頭山休區及冬山鄉中山休區等2區;甲等者有三星鄉天送埤休區、冬山鄉大進休區、羅東鎮羅東溪休區、員山鄉橫山頭休區、壯圍鄉新南休區及頭城鎮新港澳休區等6區。

宜蘭以農立縣,歷經環保、文化及觀光政策,農業一直扮演重要推手。為輔導農業從一級生產轉型到二級加工、三級體驗,進而提升為六級體驗經濟,縣府整合產官學研等組成休閒農業推動組織,每年透過輔導會議的協助及陪伴,建全休區組織並研發創新農產加工及農業體驗,輔導團隊與休區業者間的分工合作。

另根據農委會104年效益評估報告,宜蘭休閒農業每年為宜蘭縣帶來916萬人遊客,創造29億2,464萬元經濟效益,未來宜蘭休閒農業要更精進,除在安全農業、健康飲食教育及環境教育面項繼續深耕外,更要強調永續概念,朝綠色休閒農業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