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金融高風險 習強調防控嚴罰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在中國掀起金融監管風暴之際,近日,當局接連釋放金融監管升級信號,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所主持的中共政治局會議強調防控金融風險,銀監會主席郭樹清也在內部會議放狠話,稱「整治金融亂象要『用重典』」。

據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5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等,習近平主持會議,指出經濟結構調整任重道遠,面臨不少挑戰;還說要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解決經濟運行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確保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並特別要求,要高度重視防控金融風險,加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加大懲處違規、違法行為工作力度。

據財新網4月25日報導,銀監會在4月21日召開第一季度經濟金融形勢分析會,據多位與會人士對財新記者透露,郭樹清在會上表示,如果銀行業搞得一塌糊塗,作為銀監會主席,他就要辭職;郭樹清還指,「治亂世要用重典」,各金融機構絕不能敷衍了事走過場,要嚴肅處理責任人和責任機構、要下猛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