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e租寶案祕審 庭外戒備森嚴

【記者顧曉華/報導】4月26日,北京第一中級法院祕密開庭審理e租寶案,預計庭審3天。法院外警方拉起警戒線,戒備森嚴,阻止百餘名e租寶投資受害人靠近法院。

一位現場e租寶投資受害人表示,現場有100多名受害人,但是法院周邊全部戒嚴,許多受害人在法院路口被攔截。投資受害者們透露,庭審將持續至28日,他們也將繼續進京討說法。26日他們還去了北京其他信訪部門上訪,預計27日以後進京人數將會更多。

據悉,開庭前日有受害者向法院詢問何時開審,被告知「不知道」,讓他們自己看公告,結果他們找遍所有的法院公告也未見通知,26日法院的螢幕甚至斷電。有受害者認為,是當局害怕來自各地的投資人聚集,引發群體事件,而故意不公開審理。

據了解,受害人作為e租寶當事人,他們要求旁聽庭審,他們要知情權。此前2千名投資被害人聘請代理律師要求參與案件訴訟,但律師的閱卷等訴求全部受阻,北京中院否認投資者的被害人身分,導致他們無法參與旁聽,無法參與訴訟。

e租寶是中國一個大型網路借貸詐騙平台,由鈺誠集團轄下的金易融(北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營運,以高利息為誘餌吸引投資。2015年底,鈺誠集團及e租寶相關負責人因涉嫌違法詐騙被警方拘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受害人表示,e租寶的錢全部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要不是中共為其站台宣傳,他們也不會把錢投進去,但該案卻指這些被騙的民眾也有參與非法集資,讓許多受害者忿忿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