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709律師案 歐洲8律師團籲關注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近期,外界指中共對709律師案打壓持續升級,甚至禍延家屬。歐洲8個律師團體及法律人團體,24日發表致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的公開信,表示深切關注在2015年709大抓捕案中仍被拘禁的律師及家屬。

據美國之音報導,危難律師國際觀察站、日內瓦律師公會、國際律師聯盟、歐洲律師協會理事會、巴黎律師協會等連署此份公開信,由維權網站「參與網」發表。

公開信中表示,促請中共當局兌現對履行人權責任的國際承諾,確保對在押律師的審訊過程,完全符合正當法律程序及公正審訊的基本原則,以符合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

公開信還對李和平和王全璋表示關注,指出他們一直沒有音訊,有可能遭受虐待及酷刑,並稱他們的妻子持續遭受恐嚇,甚至在街上被不明人士包圍、被威脅帶走等。

報導引述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最新統計指出,截至2017年4月21日,709大抓捕案至少有320名律師、律師事務所人員、人權捍衛者和家屬遭中共傳喚、軟禁、監視跟蹤甚至被捕。

709大抓捕案發生於2015年7月上旬,中國上百名律師、民間維權人士、訪民和維權人士親屬,突然遭到中共公安的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其中部分人士下落不明,被刑拘、帶走、失聯、約談、傳喚、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涉及多達23省。

其中一名被關押的律師江天勇,其老家河南信陽政府人員,近日竟要求其父母錄影片勸江認罪,還有警察警告江家不得與外國人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