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臺鐵六家線改點 民眾不用在月台「跑百米」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台鐵六家線即日起改點,與台灣高鐵新竹站發車時刻妥善搭配,未來往返台鐵六家站與高鐵新竹站的民眾不會再上演「百米衝刺」的趕車劇情,有更多充裕時間可以從容轉乘。

市府交通處表示,過去,民眾搭乘高鐵多從市區新竹火車站,或鄰近園區的新莊站上車,抵達台鐵六家站後再轉乘高鐵,但因台鐵六家線時刻並未完全與高鐵新竹站發車時刻搭配,轉乘時間往往只有尷尬的1、2分鐘,導致民眾必需在通道和月台上狂奔,或需另花近半個鐘頭等待下一班高鐵。

利用高鐵通勤的民眾許先生表示,先前常以「跑百米」的速度衝趕搭台鐵、高鐵,「整個人氣喘噓噓、非常狼狽」;常帶著孩子轉乘的簡小姐也說,推著嬰兒車趕上車真的很不方便,如果沒趕上車,就得等10、20分鐘,「甚至有次還等了半個鐘頭」。

新竹市交通處向台鐵反映協調經多次與台鐵溝通,請台鐵考量民眾需求辦理班次調整,台鐵陸續於105年10月20日及106年4月27日實施列車時刻調整規劃。

交通處表示,市府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工具,不僅可節能減碳且減少交通壅塞,這次與台鐵良好的溝通合作,帶給民眾更舒適方便的乘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