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媽媽

文/劉思妘(彰化縣員林國小)
當我們還小的時候,媽媽就像一棵大樹,庇護著我們,為我們遮風避雨;而當我們漸漸長大了,媽媽卻又像那一片廣大的土地,滋養著我們,孕育著我們,同時也讓無情的風雨磨練我們,讓我們在她的羽翼下茁壯長大。

在我心中,我的媽媽就像是那顆不分四季、不分晝夜的太陽照耀著我們,給我們溫暖;在我最失意的時刻,她永遠是我最忠實的伙伴,指引我正確的人生方向,從不缺席,也從不懈怠。月考前,媽媽不斷的教我數學,買評量給我寫,雖然我像個寫考卷機器人,但我卻練習到我沒有練習過的題目,讓我的名次又前進一名。媽媽時常叮嚀我:「考試不要粗心大意,記得題目的每一個字都要看清楚。」這句話我一直牢記在心。月考後,最期待的就是知道自己的分數了。當我考不好時,媽媽總會安慰我說:「這次考不好沒關係,只要下次更加努力,就一定會考好的!」

當我生病時,她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關心我。上次我生病時得住在急診室,媽媽就趕緊跑過來,等到我康復時,才能安心。媽媽不但要照顧我們,還要做家事,真是辛苦!

母親節快到了,我要送給媽媽世界上最漂亮的卡片。媽媽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