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資安公司:陸駭客刺探薩德資料

【記者秦雨霏、陳懿勝/綜合報導】美國資安公司FireEye相信,受國家支持的中國大陸駭客試圖入侵跟薩德反導系統有關的一家組織。

FireEye公司網路間諜分析部主任霍奎斯特(John Hultquist)告訴CNN,當中共利益受到威脅的時候,它經常使用網路間諜。「證據顯示,他們瞄準了至少一個跟飛彈安裝有關係的組織。」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告訴CNN,上個月他們的系統遭到來自大陸的網路攻擊未遂,但是沒有說目標是不是薩德。

當被問及有沒有可能是北韓駭客假扮大陸駭客,霍奎斯特說,他的團隊有充分證據證明,該駭客團體來自大陸,包括他們使用中文。

美軍太平洋司令26日說,幾天內薩德系統將投入運行。

專家認為,刺探薩德系統可能出於情報目的。霍奎斯特說:「如果是為了報復,那麼會看到破壞行為,但是沒有。網路間諜通常會悄悄地潛伏於目標,以便收集盡可能多的情報。」

薩德是美國在韓國安裝的一個飛彈防禦系統,它可以在空中攔截並摧毀飛彈。分析認為,北京正真正擔心的是薩德強大的雷達可以監視大陸內部的活動。

陸駭客攻擊東南亞國家

FireEye還表示,近期中共駭客組織「研討會」(Conference Crew)把目標從美國轉向亞洲國家,對象包含保存有大量資料的機構,印度、印尼、菲律賓和越南等國家都有被攻擊的記錄。

FireEye表示,「研討會」過去多次針對美國國防與航太相關產業發動攻擊,他們會偽裝重要業界研討會電子郵件欺騙與會者,讓電腦自動下載惡意軟體,竊取其中的相關資訊,日前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辦的一場資安高峰會就遭受到這種攻擊。

FireEye說,「研討會」近日將目標轉向亞洲國家,或是維運重要通訊基礎架構的企業組織,包含與大陸在南海有衝突的菲律賓、越南,以及印度、印尼等國家,此外,特別行政區香港、澳門也在目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