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國泰證定期定額上線 小資族能當存股達人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在物價上揚、薪資卻凍漲的年代,小錢的威力不容忽視,小兵也能立大功。為提供小資族及中長期投資人更多元的選擇,國泰證券表示,28日正式推出線上定期定額買股,並提供8檔國內外ETF及47檔台灣50特定成份股投資標的,投資人每個月只要規律投資3千元,透過國泰證券定期買進股票,馬上成為存股達人。

國泰證券指出,定期定額買股實為小額投資人一大福音,過往投資人想要長期穩健參與台股,若是錢不多買不了整張現股,只能費心費時買零股,天天牢記於下午2時半(零股交易時間是下午1時40分至2時30分)之前遞交委託預約單,卻還不見得能成交,長久以來一直是小資族或中長期投資人的投資痛點,現在皆可望有效解決了。

國泰證券發言人暨通路事業處資深副總陳俊昇表示,上網定期定額買股的便利程度就像定期定額申購基金般,一般大眾並不陌生,更重要的是,定期定額買股不僅直接解決投資人零股交易不易成交的痛點,也進一步協助投資人輕鬆儲蓄屬於自己的一桶金,朝夢想藍圖前進。

陳俊昇說,客戶可以在國泰證券官網「交易常用功能區」的「定期定額專區」簽署契約書,並進行申購及查詢等動作,國泰證券提供3個扣款日,分別是6、16、26日,客戶可選出偏好的日期,最低3千元起,即能輕鬆以小額資金儲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