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食物中的天然止痛藥

薑是廚房必備的辛香料。(Fotolia)
薑是廚房必備的辛香料。(Fotolia)
當身體上出現牙痛、頭痛、經痛等疼痛症狀時,如果不想吃止痛藥來止痛,不妨嘗試使用一些天然的止痛食物。

營養師王婷貞說,當惱人的疼痛出現時,除了吃止痛藥止痛之外,其實有一些食物是有止痛的效果。有些食物中的成分,的確具有鎮痛、消炎的效果,因此對於不想吃止痛藥的人來說,不失為另一種選擇。王婷貞推薦以下4種天然的止痛食物:

洋蔥(Fotolia)洋蔥(Fotolia)
 
洋蔥

洋蔥是廚房裡不可缺少的食材,而它的汁液可以緩解牙痛。擠出洋蔥的汁液,滴在疼痛的牙齒,就能減緩牙痛。



薑是廚房必備的辛香料,也是天然的止吐劑、抗暈藥,還能幫助消化、驅風寒、預防感冒、減緩關節炎的疼痛等。薑可塗擦患部、直接吃、煮水喝,或是吃薑粉,對於紓緩疼痛有明顯的效果。

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能使細胞接受不到疼痛的訊號,使頭痛減緩。當出現頭痛時,喝一杯咖啡試試看,就能因此減少頭痛感。



當牙痛時,用鹽水漱口,或是把鹽塗抹在疼痛的牙齒,就能緩解牙痛的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