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馬克宏勝選 瑞銀:歐元兌美元或升至1.15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根據法國投票站出口民調,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獲得約65%的選票,擊敗對手雷朋(Marine Le Pen),贏得法國總統大選。財富管理公司表示,法國脫離歐盟和歐元區的風險消失,預期未來數月歐元有續漲潛力,6個月內,歐元兌美元有望升至1.15。

市場自4月23日首輪投票結果揭曉後,逐漸計入對法國大選最終結果的預期。瑞銀表示,馬克宏當選總統,法國脫離歐盟和歐元區的風險消失,此結果令投資者感到寬心。

目前荷蘭和法國選民都不支持反對歐盟與歐元區的政治主張,未來市場可能聚焦歐元區經濟復甦,以及歐洲央行明年初開始將逐漸收緊原本寬鬆的貨幣規模。

瑞銀認為,短期內馬克宏的勝選會提振風險資產,相對於優質政府債券與公司債券,將聚焦於持加碼觀點的美國股票與全球股票。

另外,過去1個月以來,歐元兌美元升值近4%。瑞銀預期,歐元未來數月仍有續漲潛力,6個月內歐元兌美元有望升至1.15。

雖然歐洲民粹主義未能在選舉中獲勝,但仍贏得一些陣地。瑞銀指出,未來數月仍應密切關注歐洲大陸的政治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