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居民烤蛋糕 餓黑熊敲窗討吃

【記者夏雨/編譯】據CBS新聞5月9日報導,美國一名女子日前在家烘烤巧克力蛋糕,正在等待蛋糕出爐時,她聽到廚房的玻璃門持續傳來敲擊聲,她抬頭一看,發現一隻碩大的黑熊趴在玻璃門上。

黑熊後腿直立,站在後院窗戶外,兩隻爪子壓在玻璃上,似乎決定要破門而入。她嚇得尖叫,立即跑出去尋求幫助。而這隻熊在幾次嘗試打開滑動玻璃門都沒有成功後,牠移動到另一扇門。

鄰居貝爾菲奧雷(Bob Belfiore)聞訊後衝到房子裡,開始敲打鍋子,並大喊大叫,甚至衝到玻璃門邊想嚇倒熊,但這隻黑熊沒有退縮。

貝爾菲奧雷一直緊盯黑熊,而黑熊則試圖用爪子抓玻璃門。貝爾菲奧雷表示,雖然這隻黑熊看起來很可愛,但是牠因為不能吃到食物感到生氣。幾分鐘後,黑熊終於放棄了;當警方趕到時,飢餓的黑熊早已不見蹤影。

雖然就當地來說,熊在附近樹林裡出沒並不罕見,但如此近距離接觸熊的遭遇並非令人愉快。據美國人道協會的統計,黑熊對人的攻擊非常罕見,大多數黑熊很容易被大聲的噪音嚇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