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財長G7簡報川普稅改

【記者張婷/編譯】美國財政部高級官員10日表示,財政部長梅努欽上週在七大工業國(G7)財長及央行行長會上介紹了川普的稅務改革等問題。此會的另一重點是打擊非法和恐怖主義融資(terrorist financing),討論對俄羅斯和伊朗的制裁。

據路透社報導,該財政部官員表示,梅努欽在G7財長及央行行長會上簡報了川普政府對企業大幅減稅的稅務改革計畫、投資基礎設施、評估「多德-弗蘭克金融改革法」、放鬆企業監管負擔等議題。這次峰會於本上週四至週六(11—13日)在義大利巴里(Bari)舉行。

目前全球生產增長相對緩慢,七國集團財政部長們也正是在這個環境下舉行會議,旨在提高全球增長。

一些經濟學家,包括那些來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經濟學家表示,擔心川普的財政政策可能會刺激通貨膨脹,導致美聯儲加息速度超預期,而新的美國貿易壁壘也可能減緩全球經濟增長。但這名美國財政部官員並認為這些是潛在的經濟風險。

這位官員還重申了梅努欽的觀點,那就是歐洲應該解決希臘的債務問題。

該官員說,討論美國與其關鍵夥伴之間「更公平、互惠的貿易關係」將不會出現在G7峰會正式的議程上,但有可能會出現在梅努欽與各國財長的雙邊會議上。

此外,G7議程的一個關鍵部分將會包括加強打擊非法和恐怖主義融資,預計財長們將會討論對俄羅斯和伊朗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