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外媒揭709案酷刑 律師江天勇健康惡化 無法站立

【記者洪寧 /綜合報導】709案大抓捕中,已被非法關押172天的知名維權律師江天勇身體健康出現惡化,雙腳腫脹無法站立。他的妻子金變玲女士敦促中共公開丈夫的身體狀況。前幾日,江天勇的父親及妹妹再次遭河南警方傳喚。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5月12日,金變玲透露,據長沙體制內一位有良知的人士處獲悉,江天勇遭受了酷刑,雙腳腫得不能站立,也可能會殘疾,她非常擔心丈夫的生命安全,

江天勇的辯護律師陳進學表示,下週,他將前往長沙要求會見當事人。他懷疑,江天勇在此前是被迫在電視上認罪,承認他編造謝陽被酷刑的事實,是遭到酷刑所致。

此外,11日,江天勇的父親和妹妹,從河南老家乘火車剛抵達北京西站,被六、七個河南公安攔截帶走。12日早上6時,他們被送到河南省羅山縣公安局。

江天勇於2016年11月21日在長沙火車站與外界失去聯繫後,家人長時間得不到他的消息。現被中共誣陷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金變玲強烈譴責中共不顧國際社會關注,對維權律師施以酷刑的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