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那一次,我終於學會

文/陳祐蓉(新竹市建華國中)
我很喜歡一個運動,我曾經很努力,但都一直學不好,動作很簡單,球卻很難控制,那個運動是--排球。

我曾是一個懵懂無知的學生,總是用我的奶油手接球,但我一直想著,有朝一日,我的手一定要變成一面牆,可以阻擋任何攻擊,努力後,我做到了。

這項運動我大概學了5年,光是發球我就學了1年多,但每天早上的早自修,和每天下午的放學,我都不放過。早上我們都會練習發好球,接好每一顆球,下午也是訓練那些,只有中午,會訓練合力肌群,身為一個排球選手,腹部的肌力也很重要;下雨時,我們總會在地下室練習一些跟反應、敏捷有關的,這就是我們的訓練。

曾經,我想放棄,但看到同儕們都各自在努力,不願說她有多苦,現在想想我們當時流的汗水足以比我們喝的水多。然後,我都用那些無聊的理由騙自己,我也受過了,因為「人活著,就是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又想了一下,我開始的初衷是什麼?當然是像球星一樣能接好每一顆球,還有許多的戰術,為國爭光,就因為種種的原因,所以我沒放棄,而且還更加努力。

相信,努力有朝一日一定會有結果,雖然現在沒有什麼結果,但上了高中、大學,甚至是工作,我都要發揮我的熱情,繼續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