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北燈節超支2千萬 觀傳局:不會讓市長出錢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外傳今年台北燈節廠商透支2千多萬元,要向北市府索討,市長柯文哲還說「真想要掐死觀傳局長」,甚至傳出柯文哲也想過自行吸收,卻讓市長夫人陳佩琪氣得嗆柯要離婚。觀傳局長簡余晏24日說,相信市長不會隨便掐死人,雖然廠商反應超支,但仍需依法辦理,絕對不會增加預算,也不會向市長或夫人借貸支應。

簡余晏表示,從過去郝龍斌市長時代到現在,台北燈節的公務預算一向都是5,400萬元,且希望民間與官方共同合作推動舊城區進步,因此市府不可能再多用公部門的錢,或是用市長或市長夫人的個人薪水來支應超支費用。

對於廠商短收的2千萬元,簡余晏則強調,業者在辦理過程中可募款,「依法辦理」。但在辦理燈節過程中太求好心切,會列為教材,明年、後年活動繼續努力與業者談共同合作。

至於媒體報導柯文哲「想掐死簡余晏」,簡余晏說沒聽過柯文哲講這句話,柯文哲也曾多次稱許燈節活動,北市府不是鐵血市政廳,也相信曾是救人醫生的市長不會隨便掐死人。

觀傳局規劃續展林默娘花車,卻因為需支出近千萬,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決議撤銷,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24日也說明,編列預算時沒有列入續展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