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積電5奈米製程 2019年試產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5日舉行技術研討會,會中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宣布,先進製程方面,7奈米明年量產,5奈米預計2019年進入試產。

台積電在技術研討會上提出4大平台,包括行動、高速運算、車用和物聯網;魏哲家表示,將在對的時間提供對的技術和適當產能,讓客戶實現創新。在行動平台部分,10奈米製程已量產,7奈米製程有12個產品設計定案,預計明年量產,5奈米製程將於2019年試產。

高速運算平台部分,7奈米高速運算產品,將於今年6月設計定案;車用平台的16 FFC製程將有8項產品導入設計,7奈米製程估2018年通過AEC-Q100認證。至於物聯網平台,魏哲家說,55奈米、40奈米和28奈米ULP製程,今年估計將有超過70個產品設計定案。

而據《彭博社》報導,台積電的競爭對手之一、韓國的三星電子已宣布要把代工業務部門獨立,晶圓代工事業行銷部資深經理Kelvin Low日前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三星承諾客戶,會在未來推出比台積電更先進的製程技術,預計今年第四季就有新的晶圓代工廠投產。

三星今年預計推出8奈米製程,明年推7奈米製程,並採用EUV極紫外光技術,估計2020年可推出4奈米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