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信義房屋營收75.9億 每股稅後盈餘1.46元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信義房屋26日召開股東會,公布2016年合併營收75.9億元,較上年成長0.9%,每股稅後盈餘也從年度的0.89元增加到1.46元,會中通過配發股利1.31元,以現金股利1.0元搭配股票股利0.31元配發。

信義房屋表示,2016年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僅約24.5萬棟,創26年來新低,但信義房屋營收不減反微幅上揚,每股稅後盈餘1.46元,配發股利1.31元,全年合併營收75.9億元,較上年成長0.9%。

在經營上,信義房屋為因應雙北商圈及市場移轉,未來展店將以遷店為主,中南部則陸續新開店,如目前彰化將開出第4間店。海外市場,在大馬信義辦公室設立後,除原有協助台灣人赴馬來西亞購屋服務,也將著重於服務當地客戶。

創新的部分,自去年啟動企業改造方案,另進行O2O線上線下整合,部分服務可以在線上完成,提升作業效率。而租賃代管相關服務,日本信義在日本已有代管經驗,期望望來分享台灣。此外,信義房屋表示,長期精耕社區,透過送餐服務與消費者建立關係,「有無快送」的社區服務對社區管理也有很多功能可供使用,社區經濟也是未來經營的重點之一。

展望2017年房市,信義房屋表示,預期政府將溫和調整放寬房地產政策,歷經2016年的超低成交量之後,市場已由的「量縮價跌」盤整進入「量穩價平」階段,未來將朝「價平量增」的方向穩定成長,今年房市可望逐漸自谷底翻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