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企聯女壘首位外籍選手 焦晨曦先發滿7局獲MVP

【大紀元訊】TPWSL(Taiwan Professional Women’s Softball League)「2017企業女子壘球聯賽」27日於臺北青年公園舉行開幕戰,並邀請到總統蔡英文與嘻哈天團玖壹壹位女壘開場。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表示:「昨年台北開幕戰已順利落幕,下週起會在台中及高雄接連登場,歡迎所有喜愛女壘的球迷朋友到場觀看,支持企業女子壘球聯賽。」

企聯女壘首位外籍選手 凱撒勇士焦晨曦首度先發投滿7局只失2分獲得單場MVP

前日開幕戰吞敗的凱撒勇士,對上葳格豹即調整陣容,派出前日首度登板的外籍選手焦晨曦擔任先發投手,昨年先發初登板投滿7局僅失2分,關鍵時刻屢屢將葳格豹的攻勢凍結在三壘,賽後也獲得單場MVP,焦晨曦謙虛地表示:「其實有幾球我真的沒投好,讓葳格豹獲得2次四壞球保送,真的很感謝教練對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第一次先發就能獲得完投勝。」陣中左打陳家宜在一局上半轟出左外野3分炮,開啟凱撒勇士的領先優勢,並在四局、五局、七局皆有攻勢串聯,凱撒勇士在投打俱佳的表現下,最終以7比2奪下昨年首勝。

臺產鬥犬延長賽突破僵局逆轉勝 開季擺脫去年墊底打出2連勝

新世紀黃蜂林鳳珍達成聯賽新紀錄 企聯女壘首位單場三響砲

昨日第2場比賽新世紀黃蜂先盛後衰,5:3領先到六局下遭臺產鬥犬連得三分超前,七局上半新世紀黃蜂林鳳珍擊出單場第三轟追平比數,兩隊一路僵持不下進入延長賽,八局上半突破僵局制新世紀黃蜂無功而反,最後在八局下半臺產鬥犬沈嘉玟打出再見安打,以7:6逆轉擊敗新世紀黃蜂,沈嘉玟賽後也獲得單場MVP,臺產鬥犬取得開季二連勝。沈嘉玟興奮的表示:「最感謝同隊投手林盈馨,因為信任他不會再讓對手得分,才能安心地打球。明天是我的生日,這個單場MVP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新世紀黃蜂隊昨日雖戰敗,但隊史首戰打出新球隊求勝氣勢,昨年轉隊的林鳳珍也在本場比賽達成聯賽新紀錄成為企聯女壘首位單場三響砲的選手,林鳳珍表示:「我沒有多想,球來就打,我的目標是昨年的年度全壘打王。」新世紀黃蜂的教練表示:「首戰雖然吞敗,但是球場上的態度最重要,整場比賽下來沒有更換投手,就是希望大家相信隊友,未來的比賽繼續努力。」

福添福嘉南鷹延長賽八局險勝葳格豹 石佳青敲出致勝三壘安打拿下MVP 

企聯女壘開幕戰最後一場賽事由去年霸主福添福嘉南鷹對上一日兩戰的葳格豹,福添福嘉南鷹靠著一、三、七局的安打串連獲得三分,但目前隨中華代表隊練習的葳格豹投手郭婕妤穩固防線,將戰況緊咬在3比3進入延長賽,八局上半由去年打擊王福添福嘉南鷹的石佳青敲出致勝三壘安打,帶領福添福嘉南鷹奪下昨年首勝,也為自己贏得單場MVP。面對難纏的葳格豹投手郭婕妤,石佳青表示:「郭婕妤的球速很快,也不太適應她的球路,所以比賽剛開始大家都打不太好,但我就告訴自己我們不能輸,一定要打好。」面對開幕戰連吞兩敗,葳格豹的教練表示:「昨天郭婕妤表現非常好,但球隊的守備仍有瑕疵,未來還要繼續好好磨練,期待6/24-25日本投手的交流,希望讓球員適應不同球路,藉此提高競爭力。」

下週例行賽事將於台中萬壽球場進行,FOX體育台將在每週六直播兩場例行賽。週日賽程則由企聯女壘官方YouTube進行網路轉播,到場觀賽的球迷將獲得限量加油道具,敬請球迷朋友提早進場,一起為企聯女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