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再射導彈 日抗議美俄譴責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聲明,北韓29日凌晨發射了至少一枚飛毛腿導彈,該導彈或已墜落日本海,日本、俄羅斯政府已經就此提出抗議。

據福克斯新聞網引述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布的聲明表示,北韓於當地時間29日凌晨5時40分左右,從江原道元山市(Wonsan)發射一枚導彈,該導彈飛行了6分鐘後墜入日本海;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盧載全表示,北韓此次發射的是一枚飛毛腿導彈,飛行距離為450公里(隨後聲明修正為飛行約1千公里),飛行高度為120公里,他並指出,目前看來北韓是「至少發射了一枚」,他分析,此次導彈發射是北韓為了向國際社會顯示其面對國際制裁仍然要推進導彈項目的決心,也是在向韓國政府施壓,要求韓國政府改變對朝政策。

日本內閣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這枚導彈可能墜入了日屬經濟區,當時還沒有關於該地區飛機或船隻受損的報導;菅義偉說,日本無法容忍北韓反覆進行這種行為,已經就此對北韓提交抗議書。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後也表示,日本將與美國一起阻止北韓的這種挑釁行為。

俄羅斯則是譴責北韓此次的導彈測試,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對北韓保持克制,避免在此區域採取軍事行動。

美軍方:若開戰 中俄均受威脅

白宮表示,川普總統已聽取此次北韓發射導彈的簡報。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外交手段無法阻止北韓的核武和導彈項目,美國與北韓之間的軍事衝突可能是大多數人所經歷過的最糟糕的戰爭,且戰爭將對中國、俄羅斯都帶來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