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行動支付戰開打 Android Pay正式在台上線

【記者陳懿勝、莊麗存/台北報導】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Android Pay已經在全球13個國家上線,台灣則是亞洲第四個支援Android Pay的市場,台灣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高達82%,行動支付市場已經做好準備,再加上台灣的電商市場也十分成熟,是推動行動支付的好時機。

Google也指出,無論在全球或台灣,Android平台都展現了強勁的成長動能,足以支持Android Pay這個結合行動網路與電子商務的加值服務。Google Play在全球的前五大營收市場,Android Pay此時上線,不但可滿足台灣消費者對多元支付的需求,更可為台灣行動支付發展添增更多可能。

Google說,Android Pay整合了Google地圖服務,地圖的定位功能可讓使用者於消費通知中輕鬆取得消費店家資訊,還可保存消費紀錄,同時使用者在走進店家時,裝置就會跳出先前已儲存在Android Pay裡的會員卡、折價券等,讓用戶使用。

Android Pay在6月1日正式上線,三大國際支付全員到齊,相關合作銀行紛推回饋,火拼氣味濃厚,初步與2家銀行合作,包括中國信托與第一銀行也都祭出消費享10%現金回饋,Google還透露,後續還有新光銀行、華南銀行及安泰銀行等更多銀行會加入 Android Pay 的行列。◇

三大行動支付比一比


Apple Pay

Android Pay

 Samsung Pay

上線日期

3月29日

6月1日

5月23日

付款方式

NFC感應

NFC感應

NFC感應、MST磁條感應

適用機種

iPhone 6以上、Apple Watch Series 1以上

Android 4.4 以上、支援 NFC 功能的裝置

Galaxy A5、A7

、Note5 、S6 edge以上

首波合作銀行

聯邦、中國信託、渣打、台北富邦、台新、玉山、國泰世華

中國信託、第一銀行(VISA 、MasterCard 皆適用),未來將會加入入安泰、新光、華南

國泰世華、玉山、台新、花旗、台北富邦、聯邦、渣打國際商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