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綠能國會動工 年減碳達半座大安森林公園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為配合政府推動2025年非核家園能源轉型政策,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昨(5)日宣布,將要在立法院鎮江會館屋頂架設99千瓦的太陽能發電系統,預計11月啟用,推估完工後每年可發電10萬度、減碳53萬噸,相當於種了2,944棵樹,是半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量。

選在6月5日世界環境日當天,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長陳曼麗、執行長賴瑞隆與能源科技公司舉行動土儀式,宣布將在立法院鎮江會館屋頂建置太陽能板,象徵性將太陽能板鎖上支架,並在太陽能板上簽名,做為推動綠能國會的紀念。

此次立法院所推動太陽能供電系統建置案,選定在立法院鎮江會館屋頂,除了可節省空調用電外,也能達到節能減碳效果,預計今(106)年11月併網啟用。林志嘉強調,目前全球正面臨氣候變遷,期盼這次的工程能成為「綠能國會」的起點,帶動全台各部會一起達到2025年再生能源20%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