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外賣外送平台崛起 任志強:塑膠袋汙染增加

【記者李文慧/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著名地產商任志強批評中國快餐外賣巨頭「美團」、「餓了麼」等,製造垃圾、嚴重汙染環境,對社會有很大的危害性。

據搜狐網報導,在世界環境日6月5日,中國公益機構阿拉善SEE在北京舉辦主題為「綠色接力,讓世界深呼吸」的論壇,華遠集團前董座任志強出席並發言。

任志強對當前的便利飲食風潮提出看法,他表示,當「美團」和「餓了麼」讓你多花幾塊錢享受過去只能在餐廳享受到的食品的時候,你覺得很幸福,不用再吃泡麵了;但當一種生活方式發生改變的時候,又出現了新的問題,它對環境產生了更嚴重的汙染。

他指出,如果在餐廳用餐,那個盤子、碗、筷子也許都是重複使用、沒有變成一種嚴重而不可退化的垃圾;但諸如「餓了麼」和「美團」這樣的訂餐方式增加,垃圾成倍成倍地增長,包裝品導致的汙染物成倍地增長;從「餓了麼」到「美團」等所有的運輸車裡,裝運的可能都是難以消化掉的塑膠,大量的包裝品成了更嚴重的垃圾。所以,他們對社會產生的危害性也許更多了。

任志強以敢言著稱。而中國外賣巨頭垃圾嚴重汙染環境的問題,此前中國媒體在去年4月也有報導,中國網路外賣訂餐市場越來越火爆,三大網上外賣平台每天訂單量大概在700萬單左右,按照每單外賣用1個塑膠袋,每個塑膠袋0.06平方公尺粗略計算,每天所用的塑膠袋可覆蓋42萬平方公尺,相當於59個足球場,15天即可覆蓋一個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