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大陸假貨防不勝防 「山寨明星」成話題

近日,在蘇州舉辦的一場商業活動中,山寨明星「月光伍佰」假冒伍佰表演。(視頻截圖)
近日,在蘇州舉辦的一場商業活動中,山寨明星「月光伍佰」假冒伍佰表演。(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近日,又一山寨明星冒充本尊行騙的事例被曝光。在蘇州舉辦的一場商業活動中,山寨明星「月光伍佰」假冒伍佰表演並稱:新專輯暫不提。隨後網傳現場影片被粉絲識破,紛紛發言指責。伍佰本人也連忙公開聲明,請粉絲們謹防受騙。

據陸媒報導,近日在蘇州的一場商業活動中,主持人以「我們的搖滾教父、詞曲創作人、音樂人、演員、攝影家,我們的伍佰老師」介紹一名出場商演的嘉賓「月光伍佰」。

而「月光伍佰」出場後也未表明真實身份,反而繼續假冒伍佰進行表演。期間主持人還「做戲做全套」,問及「月光伍佰」關於新專輯的問題,而「月光伍佰」裝模作樣的說:「你們(現場觀眾)今天來這邊是看房子啊!不是看我這個人對不對?我們來重點,所以專輯就不要那個了……」。

隨後有關活動影片在網上熱傳,被伍佰的歌迷識破,紛紛發言譴責。遠在千里之外的伍佰本人,第二天轉發了其經紀公司發表的公開聲明:「有關伍佰老師演出活動,均會在藝人官方網站及本公司微博中告知。若有疑問,歡迎留言諮詢,確認活動後,再行前往支持。」

而「月光伍佰」一看事情鬧大,立即通過臉書發文道歉:上舞臺時未表明我是模仿的,因此冒犯了伍佰,在此鄭重向伍佰道歉!對不起!本人是無意冒犯的,也慎重向粉絲歌迷們道歉。再次請求原諒。

近年來,山寨冒充明星的事例並不鮮見,周傑倫、謝霆鋒、林俊傑、高曉松、韓紅等明星都曾被山寨版冒充過。據透露,山寨明星們也有經紀公司和經紀人,儼然已經成為娛樂圈的一個副產業。

目前,山寨明星在三四線城市很有市場,據業內人士透露,「大牌藝人很少會到那些小城市去演出,而那裡的人們也想追星,也需要娛樂生活,這就給了山寨明星們生存的空間。而且正因為小城市見到明星的機會不多,所以人們更容易上當。」

至於那些邀請山寨明星參加的演出和商業活動,有的主辦方自己也是受騙者,並不知道請來的這個明星是山寨版,而有的是故意以假亂真,以實現吸睛和吸金的目的。

由於山寨明星演出大多是打一槍換一個地方的非正規草臺班子,因此很難進行管理和追責。

如擅長模仿林俊傑的範一賢,自2012年來在全國各地,以林俊傑名義參與各種商演,但唱片公司方面表示,範一賢有時是用模仿秀名義演出,有時才是直接用林俊傑名號,演出時間和場所也變幻莫測,取證比較困難。

另外,很多明星對這些山寨明星一般也不會太深究,最多表達一下憤怒之情。如高曉松也曾調侃稱:一個山寨高曉松也就算了,可我已經瘦身了好吧!山寨麻煩能不能更敬業一些。你們為啥找個矮胖子破壞我在廣大路人中的形象,無法忍!已經通知律師就身高體重問題嚴正交涉。另外眼鏡和靴子麻煩買正牌貨。

而韓紅曾舉出自己明顯的個人特徵牙縫,向騙子喊話:沒有牙縫絕對是假的,建議她去醫院把牙齒鋸出縫兒來再出去騙錢。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山寨明星被明星本人認可的,比如文祥,不僅長得像周潤發,演技也不賴,和發哥關係還不錯。在《讓子彈飛》中他是發哥的替身,在片場甚至被發嫂認錯過。

轉自「新唐人」記者曾書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