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七一將至 學者籲解體中共

【記者蕭律生/報導】臨近「七一」中共建黨日,「八九六四」民運期間的南京大學學生領袖吳建民,近日在舊金山發表演講時表示,只有打倒中共才能建立新中國。旅美歷史文獻學家吳仁華贊同該觀點,並認為中共不可能主動地政治改革,對中共不要抱有任何幻想。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吳建民近日應邀到舊金山發表演講談六四的教訓,他表示,六四的血腥屠殺使期望中共改革的學生們醒悟了,「當六四坦克車從天安門廣場碾過,當槍聲從學生和市民的頭上響起,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了任何執政的合法性,這個政黨必須推翻。要知道共產黨這樣邪惡的政黨,只有推翻,建立一個一人一票的新中國,才是我們的新中國。」

對中共抱有幻想是種悲哀

旅美歷史文獻學家、六四親歷者吳仁華對本報記者表示,中共不僅不可能主動進行政治改革,還在始終如一地對異議人士、不同政見者或者像法輪功這樣的信仰團體進行暴力鎮壓。「中共不是一個單純意識形態的黨,而是一個有多大權力就有多大利益的集團。你讓它改革,等於是交出經濟利益,它不會同意的。」

吳仁華表示,期望中共能不拆遷、徵地,保護民眾利益,是幻想,不可能實現;專制的中共根本就不是以「為人民服務」為準則的,更不會考慮民眾的需求。如果民眾還是對中共抱有幻想,吳仁華說:「只能說這真是一種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