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我想要的生活

文/林彥彤(新竹市建華國中)
年復一年,轉眼間,我從傻呼呼的小女孩變成了叛逆的青少女,但求學的日還有十幾年呢!多麼想要趕快成年、大學畢業,過著我所憧憬的輕鬆自由的生活。

我希望畢業後,能買一棟海邊的別墅,獨自居住在那兒,每天和太陽一同上下班和月光共眠;我想要在海邊開一家咖啡館,販售我最拿手的「手工比蕯」;看著天空和海水的碧藍色,讓我不禁想起童年的時光,那是多麼美好的日子;有時會發現,蝴蝶們飛到了家中來作客,見牠翩翩飛舞,自在的生活,覺得若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蝴蝶一樣快樂,在如此浪漫、寧靜的地方,對生活還有更高的要求嗎?

我的理想生活其實並不難,雖然需要花費一些時間努力賺錢,但是只要有恆心,一定可以達成。我要求的生活,要自由、充實,並且要好好認真的活得快樂,就如海倫凱勒所說的:認真是讓人得到快樂的祕訣,如果沒有認真,想要心靈快樂,比登天還難;唯有認真做一件事,才能得到最大的快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