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市企業托育 最高補助200萬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為推動性別工作平權,並協助勞工朋友在家庭與工作生活間取得平衡,新北市勞工局積極輔導企業設置哺(集)乳室、托兒設施或措施,最高補助可達200萬元,106年第二期自即日起受理至7月15日止,歡迎轄內事業單位於受理期限內提出申請。勞工局期待與雇主共同解決員工托育照顧問題,打造健全的職場與家庭生活。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每年均訂有相關補助計畫,只要是登記在新北市的事業單位,勞工局將聯合勞動部給予相關經費補助,包括有意願設立托嬰中心或幼兒園等托兒設施者,當年度可申請最高200萬元的補助,針對已設有托嬰中心或幼兒園者,可申請每年最高50萬元的更新或改善設備補助,如有提供勞工托育津貼等托兒措施者,可申請每 年最高60萬元的補助,設有員工哺(集)乳室者,可申請最多2萬元的經費補助。

勞工局進一步說明,《性別工作平等法》於105年5月修正後,已將應提供勞工哺(集)乳室及托兒設施或措施的事業單位,擴大適用至僱用勞工在100人以上的雇主。

為鼓勵更多企業提供托兒服務,勞工局已成立單一窗口,以協助企業來解決相關問題,同時透過「企業托兒諮詢輔導團」入廠輔導,期盼與雇主共創一個滿足勞工托兒需求的幸福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