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北市強強聯手推案 今年已達700億元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房市買氣低迷,為振升買方出手意願,台北市近來掀起一股「強強聯手」推案熱潮,今年品牌建商、營造廠聯手推案總案量逾700億元,且銷售狀況熱烈,顯示民眾也很買單。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市強強品牌聯手推案,有的曾合作良好,獲客戶讚聲,於是再次出擊;有的源自合建案,推案大賣且成交價漂亮,日後合作機會也高。

如璞園與兆雄,先前合作打造文山區保儀路高價案「水沐菁華」獲佳評,時隔多年後再推出「天賞大願」。忠泰與長虹因合建案「明日博」成功,接著再籌備中山北、民權西路口合建案,預定最快下半年推出。

再有,強強聯手的合作動機,也可能源自建築理念與調性相近,或股東間的淵源,如松山「勤耕延吉」,無論是璞真或耕薪,單一品牌已非常知名,二強聯手更屬罕見,加上價格合理,熱銷不意外。

最後還有錦上添花型的強強聯手,多數與好口碑的日系營造廠合作。如大安區「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將營造工程委由日系中鹿營造,「耕云」則找來日本熊谷組華熊營造。由於國人對日系營造好感度高,縱使營造單價比台廠昂貴,但客戶仍能認同買單。

何世昌分析,以往強強聯手通常規劃豪宅,但現在低總價當道,雙雄合作也得順應市場趨勢,改走小坪數市場。對消費者而言,這是一個極好的發展,因為入手品牌建商的門檻降低,選擇性更多。

對業者而言,品牌建商擁有良好口碑、客戶黏著度高。過去靠自己單打獨鬥就能橫掃市場,但目前客源較少,建商若聯手推案,不只強化品牌優勢,也對消費者的說服力更強,結合二方的粉絲客加速銷售,是突破房市重圍的有效方式。◇

台北市近期強強聯手推案列表

行政區

建案名稱

投資興建或營造廠商

預估總銷金額

(億)

大安區

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

元利建設+中鹿營造

550

大安區

耕云

耕薪建設+熊谷組華熊營造

20

松山區

勤耕延吉

璞真建設+耕薪建設

40

中山區

忠泰長虹中山北路案

長虹建設+忠泰建設

50

文山區

天賞大願

兆雄建築+璞園建築

80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記者蕭軒/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