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生活在700公尺海下「海中小黃瓜」大批湧入美國西岸

生活在700米海下,「海中小黃瓜」攻入美國西岸。(Ami Ericson視頻截圖)
生活在700米海下,「海中小黃瓜」攻入美國西岸。(Ami Ericson視頻截圖)
【記者李紅/報導】美國西部海岸近來出現數百萬隻鱗海鞘,漁夫們稱其為「海中小黃瓜」,每次收網都能見到這些軟體生物,讓他們非常困惑。科學家也對牠們的到來不解,正在研究這些平常生活在700公尺海面下,生物大批湧入的原因。

英國《衞報》報導,這些被漁夫稱為「海中小黃瓜」的鱗海鞘(Pyrosome),是軟體半透明生物。牠們的身寬大約有1公分左右,呈現管狀,平常隨着海浪成群移動,生活在700公尺海面下,通常在開闊海域漂流。

近日,牠們為什麼會飄到美國西岸,讓民眾百思不得其解,西岸漁民漁網撈起幾乎都是這些軟體生物,讓漁夫們很頭痛。

科學家表示,部分科學家們也是首次看見活體鱗海鞘。生活在溫暖海域的鱗海鞘,最先從奧勒岡海域被發現,接着蔓延到北邊,連阿拉斯加海岸也可見其蹤跡。但是目前還不清楚牠們的覆蓋面積,科學家也正在研究其大批湧入的原因。

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