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投資92億在美設廠 三星最快下週宣布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外國媒體報導,韓國企業三星電子(Samsung)投資3億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在美國設廠的協商已進入最後階段。三星計畫落腳南卡羅萊納州紐伯利郡(Newberry),預計創造500個就業機會,這項計畫最快下週公布。

道瓊新聞社(Dow Jones Newswire)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三星相中的廠址位在查爾斯頓港(Charleston)西北約240公里處,當地有一條高速公路連接港口。三星計畫移轉部分目前在墨西哥的烤箱生產線來到這裡。

這筆投資大約能創造500個就業機會,雖然開工日期尚未確定,但預計明年開始生產。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說,三星在選址的時候對美國州政府官員說,他們傾向搬進現有的廠房,而非蓋新的。最後三星選中了開拓重工(Caterpillar)已清空的舊廠址。

開拓重工去年表示關閉紐伯利郡的包裝廠,轉往美國其他地方,該工廠約325個職缺。

消息人士表示 ,三星可能在未來幾年增加在美國製造的冰箱、洗衣機、烘乾機等家電。而三星仍在與南卡州官員協商這次設廠的細節。

雖然宣布的時間未定,但韓國總統文在寅預計下週訪問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

對這項消息,三星發言人拒絕置評。

《華爾街日報》3月報導,三星赴美設廠受到川普當選的影響。迄今包括日本軟銀集團的孫正義、台灣鴻海郭台銘,都表示在美國投資的意願。不過三星表示,去年秋天、川普11月勝選之前就已考慮在美國設廠一事。

另外,三星的對手LG電子2月表示,計畫在田納西州建造在美國的第一個洗衣機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