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世界小姐聯合國發言 中共回應自打耳光

瑞士日內瓦聯合國萬國宮。(EET/大紀元)
瑞士日內瓦聯合國萬國宮。(EET/大紀元)
【記者李辰/報導】6月19日,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在瑞士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言,呼籲營救被中共關押的加拿大籍法輪功學員孫茜。半小時後才姍姍來遲的中共代表的回應,被指是自打耳光。

據明慧網最新消息,今年2月19日,被中共綁架並非法關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的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孫茜,將被非法延長拘押至6月28日。孫茜2014年因病開始修煉法輪功,修煉後疾病痊癒。孫茜畢業於北京大學,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人。

林耶凡受國際組織「聯合國觀察」邀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言,她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長先生,2017年2月19日,一位加拿大公民在北京被捕。根據報導,她被單獨關押,並且臉部和眼睛被噴胡椒水。(關押她的人)試圖以此摧毀她的意志。」她還表示,孫茜被關押的唯一原因是她堅持法輪功的信仰。而法輪功的理念是「真、善、忍」。
2016年12月18日,林耶凡參加在華盛頓D.C.近郊米高梅(MGM)酒店的劇場舉行的世界小姐決賽。(李莎/大紀元)2016年12月18日,林耶凡參加在華盛頓D.C.近郊米高梅(MGM)酒店的劇場舉行的世界小姐決賽。(李莎/大紀元)

據林耶凡介紹,當時在場的中共代表試圖阻止她發言,但因為行動太慢,林耶凡已經發言完畢。等到半個小時後,中共代表才用謊言進行回應。

中共代表在發言中聲稱, 修煉法輪功違反法律;中共取締法輪功的目的是保護中國公民。

時事評論員梁友向大紀元表示,第一,中共的這些說法是謊言,這和迫害當初中共編造法輪功「1400例死亡」謊言的手法一致,而中共延續其獨裁政權的手法就是「謊言+暴力」; 第二,這些言論表明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繼續。

另一位時事評論員喬松則表示,中共姍姍來遲的反駁毫無新意,並且是某種「示弱」,因為沒有實質性內容和具體案例旁證;中共聲稱保護中國公民的說法,更是無稽之談,自打耳光,因為難以計數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共的迫害中被打死,打殘。

根據中國《憲法》,中國公民享有信仰自由。18年來,至少有上百名律師在大陸法庭上為法輪功學員提供了上千場無罪辯護,他們表示,修煉法輪功合法,迫害法輪功有罪。

1998年,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喬石發起並親自率團獨立調查法輪功數月,做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

在這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之前,林耶凡還發起徵簽,呼籲加拿大政府公開要求中共當局釋放孫茜,同時向各界呼籲「我們一起帶孫茜回家!」

孫茜母親向林耶凡寫了一封信,這封發自北京的信說:「期望海內外正義人士營救孫茜,維護她作為一個加籍華人最基本的對『真、善、忍』的信仰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