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致命中國》作者:經濟奇蹟並非中共創造

《致命中國》作者安一鳴表示,所謂的「經濟奇蹟」是由中國民眾在外資的幫助下、通過自己努力創造的,與中共並無關係。(石青雲/大紀元)
《致命中國》作者安一鳴表示,所謂的「經濟奇蹟」是由中國民眾在外資的幫助下、通過自己努力創造的,與中共並無關係。(石青雲/大紀元)
【記者林樂予/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中國經濟在最近三十年來取得發展,中共政權不斷藉此向民眾和國際社會「表功」。對此,《致命中國》一書作者安一鳴表示,所謂的「經濟奇蹟」是由中國民眾在外資的幫助下、通過自己努力創造的,與中共並無關係。

6月23日,國防論壇基金會(Defense Forum Foundation)在美國國會舉辦國防及外交政策論壇,邀請《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一書的聯合作者、南加州大學商學院助理教授安一鳴(Greg Autry)分析中共對美國的全面滲透和間諜行為。
6月23日,國防論壇基金會在美國國會舉辦國防及外交政策論壇,邀請《致命中國》作者安一鳴主講。(新唐人電視台)6月23日,國防論壇基金會在美國國會舉辦國防及外交政策論壇,邀請《致命中國》作者安一鳴主講。(新唐人電視台)

經濟奇蹟並非中共創造

安一鳴教授首先提醒在場的國會職員,要清楚中共政權與大多數自由國家的政府不同,它代表的並不是本國民眾的利益,而是在少數手握大權的統治者支配之下。

安一鳴認為,侵華戰爭造成了近代中國的落後,而中共對中國民眾的迫害更是雪上加霜。相比韓國、台灣和日本等周邊國家,極權控制下的中國至少被延誤了五十年。在毛澤東統治的時代,千百萬中國人被迫害致死。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運動」,使得農業和經濟發展全面擱置。

安一鳴說:「中共後來意識到了,要打『美國牌』,讓中國人擁有一點點的自由,在有限的範圍內做生意。中國人實現了自食其力,是中國民眾自己做到的。實際上,中國人是在外資的幫助下——美國、歐洲和日本在中國投資建廠。中共是不可能創造『經濟奇蹟』的。」

美中建交願景無從實現

70年代,當美國政府試圖與中共政權建交時,主要是從四個方面考慮:經濟上,作為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美中貿易有利於美國經濟發展;政治上,可以引導中國朝向民主化方向發展;對於中國國內民眾來說,有望減少社會不公;地緣上,中國可能成為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有利盟友。

安一鳴認為,四十多年後的今天,可以清晰地看到,當初的願景無從實現。經濟上,美國對華有著龐大的貿易逆差;政治上, 中共政權對人權的迫害依舊嚴酷;中國國內的貧富差距懸殊;地緣上,中共明裡暗裡支持北韓,剛從北韓獲釋就驟然離世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也是這一關係的犧牲品。

中共對美滲透無孔不入

2012年9月5日美西時間中午12點09分,安一鳴教授收到了一封題為「重要文件」的電子郵件,發自新唐人電視台加州分台的一位記者郵箱。安一鳴感到很奇怪,因為這封郵件與發件人以往郵件的風格不同,沒有稱呼、也沒有問候,只是簡單地寫明請點擊鏈接、登陸郵箱並查看文件。郵件落款簽名處的新唐人網址也有細微差別。

中午12點14分,安一鳴回信,想要確認郵件是否由記者本人發出。在一分鐘之內,他就收到了回復。但是,這封回信在安一鳴的原始郵件加了後綴,發信時間則是9月6日凌晨3點14分——這顯然發自與加州相差15個小時的東八區。安一鳴猜想,中共駭客將終端機的時間改為了加州時間,但卻沒有修改服務器上的時間,從而露出了馬腳。他嘗試追查IP地址,發現郵件發自位於吉隆坡的一家有中國背景的網路服務商。
中共駭客冒用新唐人記者郵箱,試圖竊取安一鳴郵箱信息。(新唐人電視台)中共駭客冒用新唐人記者郵箱,試圖竊取安一鳴郵箱信息。(新唐人電視台)

安一鳴表示,中共駭客竊取美國政治、商業和學術機密,進行不平等競爭,危害美國國家安全,而許多美國機構和民眾可能還沒有意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

安一鳴特別展示了一張他前幾年在雲南拍攝的照片:山區小學的學校廚房簡陋骯髒,一位婦女在為孩子們準備簡單的飯食。與此同時,中共向史丹佛大學捐贈400萬美元開設孔子學院。

此外,中國公司可以在美國開山採礦,美國公司向中國輸送資金和技術,而在中國的發展卻處處受到鉗制;大批留學生在美國學習理工類專業,根據安一鳴的統計,美國大學研究生院的理工技術類(STEM)項目學生中,幾乎有90%以上都是外國留學生,中國留學生有著可觀比例。 人權應當與貿易相連

在給國會議員的建議當中,安一鳴教授強調,美國政府絕不能忽視中共的意識形態和惡劣的人權狀況,人權與貿易應當緊密相連。

安一鳴表示,如果美國為了獲得廉價商品,忽視中共政權侵犯人權、破壞環境的惡行,最終將不得不分食惡果。

他說:「在過去,美國都是把貿易和人權掛勾。由於某種原因,柯林頓總統決定消除貿易和人權的連繫。二十多年後,事實證明他的想法是錯誤的——允許中共政權發展經濟,可以讓中共成為適應現代自由社會的政權——然而這並沒有發生。相反,卻造就了一個更強大、更危險的人權迫害集團。」他認為,美國政府必須牢記這一教訓並加以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