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抽驗夏季冰品 6件不合格已限期改善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為了讓民眾在炎炎夏日吃冰、喝冷飲時能安心,南投縣府衛生局上月展開今年度夏季冷飲冰品抽驗,共計抽驗56件,檢驗項目為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檢驗結果有6件不合格,經業者限期改善,本月複驗都已符合規定。

衛生局表示,此次抽驗共有5件茶飲、1件紅蘿蔔汁不符合衛生標準,分別為名間鄉「果樂茶飲」的青茶、魚池鄉「功夫紅茶」的紅茶、草屯鎮「色杯子絕色飲料舖」的麥茶、竹山鎮「喫茶小舖」的紅茶、國姓鄉「綠豆茶棧」的紅茶及南投市「夏瑪鮮果汁」的紅蘿蔔汁。

南投衛生局針對以上分布6鄉鎮市不符合規定的6家業者,要求限期改善作業環境,經本月12日複驗,都已符合規定。

衛生局指出,本次夏季冰品衛生安全檢驗,除抽驗冰品外,並加強輔導業者做好自主衛生管理,尤其要加強要求作業人員的個人衛生,製冰濾水器應定期更換濾心,管線也需定期清洗並製成記錄備查,冰杓勿直接置放於冰塊槽內以免造成交叉感染風險。

夏天為病菌滋生季節,衛生局提醒民眾,多洗手、注意飲食衛生,購買包裝冰品時應注意是否完整包裝及清楚標示品名、內容物名稱、重量、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效日期、廠商名稱、地址、電話及營養標示等,才能消暑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