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杭州5萬共享雨傘 1天全被城管收回

【記者方明/綜合報導】近日,浙江杭州街頭出現了5萬把共享雨傘,但一夜之間就被當地城管集中清理,全部雨傘被收回。

22日,約有5萬把共享雨傘出現在杭州街頭,它們分布在杭城的火車站、地鐵站、商場等公共區域。市民們嘗試通過手機掃描、身分認證、交押金充值等步驟,對共享雨傘解鎖。獲得使用權後,共享雨傘租金為半小時人民幣0.5元(約新台幣2元)。

《錢江晚報》25日報導,22日下午3時左右,杭州天水中隊集中對轄區內的共享雨傘進行了集中清理。

23日,在杭州武林廣場、西湖文化廣場地鐵站,已經找不到一把共享雨傘——全被城管執法人員收走了。

共享e傘的創始人趙書平說,他們在杭州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拱墅區、江干區、濱江區都投放了共享雨傘。已經得知雨傘被城管人員收走的消息,知道是因為擺放存在問題,但趙書平表示:我們會放一批桶,把傘放在桶裡。6月27日到29日,還將向杭州投放一批共享雨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