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政變?委國軍用直升機攻擊法院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委內瑞拉一架警用直升機週二(27日) 攻擊內政部及最高法院等政府建築,雖然沒有傷亡傳出,但這場事件戲劇性地升高了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幾個月來的執政危機。

委國官員說,直升機對內政部射了15槍,當時數十人出席一場社交活動;直升機還對最高法院投擲4顆手榴彈。

新政府的最高法院是委國反對派的眼中釘,因為一連串的法院裁決擴大了馬杜洛的權力,又削弱反對派控制的國會。

CNN報導,官方說直升機被劫持,駕駛者是一名偵緝警察機師培瑞斯(Oscar Perez),此人自稱是反對派人士。馬杜洛稱攻擊是「未遂政變」,背後有「恐怖分子」支持,他將追查肇事者。

報導質疑,這場行動顯然很愚蠢,一場試圖「顛覆政府」的行動竟無人受傷,其中一枚手榴彈也沒爆炸。直升機如何能接近首都重要建築飛行,卻不被擊落也不得而知。

反政府抗議人士4月起開始上街示威,迄今至少75人於衝突中喪生。馬杜洛堅拒承認施政錯誤,說他的支持者會拿起武器反抗動搖政權之事。委國7月30日還將舉行爭議的修憲委員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