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長照2.0上路! 長庚大學拓展學生實習場域簽約6業者

長庚大學拓展學生實習場域簽約6業者(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拓展學生實習場域簽約6業者(長庚大學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長庚大學健康照護產業碩士班7月4日上午與6家業者簽訂產學合作,林佩欣主任表示,此學程強調實作實習,課程規劃與產業界緊密結合,隨著「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簡稱長照2.0)政策上路,不少新型態長照服務及新創公司應運而生,希望讓學生在專案實習時有更多選擇,無縫接軌進入職場。

簽約儀式由陳君侃副校長主持,醫學院楊智偉院長、物理治療學系王鐘賢主任、技術合作處建教合作中心陳敬勳主任及多名師長與會觀禮,6家業者及簽約代表分別為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蔡恩典總幹事、北之特「樂銀Loving」熟齡時尚中心黃景瑞總經理、優(U)照護平台公司蔡宗勳副總經理、到咖手885公司洪莉茜營運長、仁人醫療器材有限公司李汪將經理,以及即將成立的暐淩居家物理治療所蘇信昌所長。

陳君侃表示,台灣逐步邁入高齡社會,健康及長期照護人才需求量大增,長期深耕於醫學教育和研發的長庚大學,104學年度在醫學院下設立「健康照護產業碩士班」,培育具實務經驗、經營管理、創業能力、職場移動能力、社會關懷及國際觀,能無縫接軌快速進入職場的高齡健康照護高階專業人才。

林佩欣指出,這是跨學院系的實務型碩士班,主要師資由醫學院物理治療系、護理系、呼治系、職治系及管理學院醫管系、工設系教師共同組成,除了對外招生,也提供校內各系同學「學碩一貫」的申請名額。

該碩士班特色植基於長庚既有之醫療照護資源,課程規劃與產業界緊密結合,強調實作實習,並且採取學習、實習再學習的「三明治式」方式進行,為期至少8週的客製化實習課程,碩士論文得選擇以學術論文或實務專案企劃撰寫形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