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共官不上班 A錢玩手遊

【記者洪寧、許蒔/綜合報導】近日,騰訊旗下手機遊戲「王者榮耀」陷入輿論漩渦,隨之貪官汙吏挪用公款瘋玩遊戲事件也頻頻浮出水面。江蘇常州城管局一名科長丁某,因痴迷玩遊戲機,3年間花公款達1,500萬元(人民幣,下同)而獲刑。

據報,丁某是常州武進區城管局戶外廣告管理科前科長,曾於2015年,因貪汙受賄被判刑18年。檢察機關調查指,他因痴迷玩遊戲,3年間,在一家知名網路遊戲公司花費高達1,500萬元。丁某還曾獲得該網路遊戲年度決賽冠軍。

報導稱,身為富二代的丁某平日幾乎不上班,只打電話安排下屬工作;他在4年內利用發放戶外廣告設置許可證等權力,貪汙、索賄斂財逾690萬元。

不僅丁某,家境殷實的廣東清遠最年輕副局長馮清華,亦為了網遊受賄而落馬。馮清華是清遠市清城區住建局副局長,在2004年至2014年間,利用職務之便收賄超過40萬元,於2014年獲刑5年9個月。

據報,有一次馮清華收到曹某送給他的5千元賄款後,全部用來買網遊裝備;2011年中秋期間,他2次收受曹某共1.5萬元,為達到更好的遊戲效果,這些錢也被用來買高等級的電腦主機和螢幕。

此外,前雲南住建廳副廳長陳錫誠,因為擔任副廳長15年,政途持續原地踏步,為了「逃避現實,麻痺自己」也迷戀上電子遊戲,常常連夜光顧網咖,加上炒股,資金開始出現問題,於是大肆索賄,一審被判12年。

上述事例也只是中共官場上的冰山一角,有民眾指,從這些沉迷「遊戲人生」的中共官員身上可以看出,他們的精神是多麼地空虛。◇